品質管理

高度的生產技術與訊息系統創造高度的質量。

村田機械是以製造產品為出發點。而在現場的加工及組裝等生產技術方面,我們在積極累積經驗的同時,也不斷地致力於採用最先進的技術。
但是,在現階段,我們認為能夠滿足客戶需求的”質與量”,不僅是指硬體設備的性能,而且還包括交期、價格、售後服務等在內的整體性的內容。
為了提供此一廣義的“質與量”,不但需要生產技術,還必須建立高度的通訊系統,譬如建立靈活且高效的生產線及其控制與管理,另外還有建立各種數據資料庫等。
此外,我們不斷地在研究客戶需求的本質,並且密切地關注最新的技術動向及市場訊息,以便能夠提出真正有益的建議。
村田機械為提供真正令客戶滿意的“質與量”,將持續做出努力。

以大型五面加工機為中心的大型FMS工廠

以大型五面加工機為中心的大型FMS工廠

提供靈活運用公司經驗的高度工程技術。

不斷地追求“質與量”成為了村田機械在生產現場率先引進FMS概念的契機。1981年(昭和56年),村田機械在犬山工廠建立了首座FMS(彈性製造系統)的“NC中心”。
此後,成功地在各種工程領域建立了FMS,並同時實現了對少樣多量生產的支持與質量的提昇。而最近電腦技術的發展更將FMS推進到了CIM(電腦整合製造,又稱計算機集成製造)的概念上。
村田機械身為提供此一經驗與生產材料的製造商,將該技術充分應用到了公司的產品中。從硬體與軟體雙方面,提供高度的工程技術給予各個製造現場。

機械焊接手臂

機械焊接手臂

機械手臂自動組裝線

機械手臂自動組裝線

數理邏輯系統

數理邏輯系統

無人搬運車的零組件搬運

無人搬運車的零組件搬運

建立國際性質量保證系統

村田機械身為生產材料之製造商,始終牢記著自己的使命:提供滿足客戶需求,質量經得起國際性評價的產品。身為擁有國際性質量保證體系的企業,從開發、生產到客戶服務,所有事務部門皆獲得了“ISO9001”的認證。這也是對本公司質量最好的證明之一。
今後,我們將持續在一以貫之的質量保證體制中,以對質量的高度認識與態度,提供能夠使客戶安心使用的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