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開發

掌握市場整體需求,挑戰極具創新意義且長期性的課題。

村田機械多年來始終如一,致力於全新技術的開發工作,累積了豐厚的機械及電子技術經驗。以顯著的實績為基礎,克服了連技術人員都認為不可能解決的課題,迄今已獲得多項國際專利。村田機械之所以能夠不斷地提供最先進的產品,是因為具有接受全新構想的開放心態與永無止境的挑戰精神。緊跟著時代的腳步不斷開發創新硬體的技術是機械製造商義不容辭的使命。此外,村田機械也專心致力於軟體的技術開發工作,譬如開發適合每個客戶的最佳生產應用軟體及提供其技術經驗等。因此,為了能夠實現更快、更高水平的自由開發構想,我們不惜提供技術人員最尖端的研究設備與創造性的環境。亦即如同上所述,村田機械的創新源自於不斷追求新技術的心態與精神。 掌握市場整體需求,挑戰極具創新意義且長期性的課題。

打破事業部門既有傳統框架的束縛,實現集團內對基礎技術的共享。

在此之前,公司內各個事業部門一直在獨立推動技術開發的工作。這是因為各個市場的屬性不同,而且技術的關鍵、產品的結構也各式各樣。但是,當前技術革新的速度以及產品開發所需的週期都大幅的縮短,已與往日不可同日而語。為了因應此一時代潮流,並進一步提高各個部門產品開發的能力與效率,村田機械正逐步著手進行打破事業部門既有傳統框架的基礎研究。其目的是為了共享研究成果以實現集團之財產共有的目標,進一步強化企業的力量。

技術人員的研究開發中心

1992年春天,在總公司廠內設立研發中心。這是旨在建立人與科學技術之間更加和諧關係的村田機械為了所有事業部門在各個技術領域都能共享其技術經驗而設立的研究開發機構。而且,該中心還兼具各部門之間的網絡基地的功能,匯集著最新的研究訊息。此外,還舉行各式各樣的情報交流,譬如邀請知名學者及研究人員擔任講師,舉辦研討會及懇談會等。藉此,積極、不斷地傳遞最新的訊息給予公司內部的技術人員,並培養他們的探索與進取精神。為此,不僅添購了最先進的研究開發設備及機器,還努力創造便於技術人員工作的環境,譬如完善的同步翻譯設備、支援視訊會議的會議室、休息室以及視聽中心等。

電波暗室

電波暗室

研究開發中心(京都)

研究開發中心(京都)

基於CAE的工作機械的結構分析

CAE軟體進行工作機械的結構分析

研究開發中心(犬山)

研究開發中心(犬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