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對策

面對全球化環境問題的日益嚴重,村田機械身為製造商,不僅努力開發並提供市場“環保產品”,並且積極地展開和推動以環保為前提的事業。

國際能源之星計劃(事務機設備)

International Energy Star Program國際能源之星計劃是指為了保護我們美麗的地球環境,日美兩國政府達成協議,於1995年開始實施的一項有關辦公自動化設備的節能標準。村田機械提供的產品當中,以多功能影印機為首,幾乎所有的產品均達到了國際能源之星計劃的節能標準。 International Energy Star Program

碳粉盒回收/再利用(事務機設備)

村田機械為了保護環境和資源再利用,對使用後的消耗品(墨水匣和滾筒碳粉匣)進行回收。

綠色採購網路(GPN)(事務機設備)

村田機械參加了“綠色採購網路”。
綠色採購是指在採購商品之時,不僅是考慮到價格、性能、品質等因素,還要從重視「環境」的角度出發,盡可能地採購對環境負荷小的產品。為了促進「綠色採購」,由企業、行政、民間團體等於1996年組成了一個寬鬆的網路。村田機械提供眾多符合能源之星計劃節能標準的商品及配備有廢碳粉再利用系統的商品等,而這些商品都是完全符合GPN方針的。
Green Purchasing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