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porate Citizenship

村田海外獎學基金

村田海外獎學基金是由現任會長村田純一為了紀念村田機械的創辦人--已故的村田禎介先生所留下之「希望給予好學的學生們能夠有到國外進修的機會」的遺志,而於1970年所成立的。
該基金提供資助予希望在國外進修的學生,負擔了學費、交通費、生活費等相關費用。而且對於被資助學生的未來不作任何限制與要求。因此,自設立以來約有3,650名以上的優秀人材提出申請,並有多數的學生獲得了奬學金的支援。
而在2000年,該基金開始對在日本留學的外國學生頒發獎學金。我們希望此獎學金的設立可以培養年輕人明確的國際意識,開拓他們的視野,樹立遠大的理想,幫助他們在世界各地施展長才。
麻省理工學院,眾多獎學金獲得者在國外學習進修的一所學院。

麻省理工學院,眾多獎學金獲得者在國外學習進修的一所學院。

以創造性的挑戰精神開創未來

長期以來,村田機械努力為人們提供機會去迎接對人類富有價值的創造性的挑戰,鼓勵大家積極地參與社會活動。
基於這種理念,我們也對公司經營範圍之外的各項活動進行贊助。而在當地所舉辦的體育活動就是贊助的項目之一。
例如,自1989年以來,每年我們獨立主辦了全日本都道府縣女子馬拉松接力賽。該比賽在京都的Muratec總公司所在地舉行。
此外,我們也是京都桑加(SANGA F.C.)職業足球隊的贊助商之一。同樣,自從1999年開始,我們的主要工廠—犬山工廠每年開放場地作為自行車公路比賽用地。 Muratec通過這些方式來激發那些掌握未來命運的年輕人的挑戰精神與運動員精神。

自行車公路比賽(在犬山工廠)

自行車公路比賽(在犬山工廠)

京都桑加(SANGA F.C.)職業足球隊

京都桑加(SANGA F.C.)職業足球隊

全日本都道府縣女子馬拉松接力賽

全日本都道府縣女子馬拉松接力賽

Muratec Human Talk

Muratec Human Talk活動的舉辦始於1988年,目的是激勵肩負未來重任的年輕人,並開發他們思維的創造力與潛力。
該活動邀請世界各地活躍於知識與智慧第一線的著名學者們對年輕人進行演講。主題為,“對年輕頭腦的提議”。
每一位演講者都以自己獨特的視角就廣泛的主題領域的某一方面發表演講。
我們希望,這些來自世界各地的淵博學者所帶來的信息可以幫助年輕人拓展他們的視野,提高對問題的領悟能力,
並激發他們勇於挑戰的精神。

Stephen Jay Gould博士在Muratec Human Talk(93年)